带你寻一处世外桃源 就在九如山间

  • 发布时间:11-13 17:30
  • 新闻来源:新浪旅游
  • 责任编辑:王婧

      进山了。 遇见一束幻彩的秋光。

      那光。 是红的。黄的。绿的。

      那秋。 是浓的。淡的。透的。

      清晨。 满山秋色揉进这懒懒的时光里

      带着心爱的她和她

      从木桶编制的美梦中缓缓醒来

    九如山里,湖光山色间,映入眼帘中,一排号作红颜容的木桶水居,木质的暖,木质的软,融在夕阳照射的山坡,和黄栌红枫一起搭配着,浑然成一体。择一个周末,释两日闲情,伴三口之家,感四时之美,赏五颜六色,抛七顾八盼,暂别尘世喧嚣,来这里好好躲个清静。

    此刻,九如山,十全十美

      听风,看红山

      “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待清晨第一束阳光洒进山里,一缕一缕温暖了九如山水边的小木桶,更是温暖了木桶里的米果果和米果妈妈。难得的亲子时光,穿上毛茸茸的外套,坐在白色的小椅子上,完全沉浸在美好的大自然里,不紧不慢,赏着身边的美景,吹着清爽的秋风,听着小鸟在林间叽叽喳喳,感觉有说不完的话,分享不完的快乐,我就静静的在一旁看着她们娘俩乐呵,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

      赏菊,院落前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走到院里,发现了台阶上摆着的几丛雏菊,“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它们是秋的信使,它们愈是绽放的热烈,秋意就愈是浓。生活中总需要些小情调,这木桶边上的小花朵便是最美好的点缀。静静坐在一旁,什么都不去想,看庭前花开花落,树叶纷纷,就好。

      清湖,水波动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就这样聊着聊着,忘记了时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风似乎都变得温柔起来,栏杆上的小灯一个接一个亮了,远山也在暖黄色的夕阳中变得更美了。久居城市里,确实需要这样的放松,呼吸一下来自山里的新鲜空气,亲近自然,发现久违的美好。

      山谷木居。湖畔蓝夜。大不同

      “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天色渐晚,微凉,推门入室,是不一样的场景。柔软舒适的榻榻米大床上,摆着一个精致的小茶几,木桶就在水上,灵气十足,透过窗就是红叶满山,九如山的景色在此一览无余。

    木桶虽不大,样样全;木清香,也宽敞。丰富有趣的空间设计,把每一寸木头都用到了极致。从卧室到客厅到浴室,每一处细节的处理都让人惊喜。观景的炕,休闲的厅,温暖的沐浴,精致的露台。无论小资轻奢,都会被征服。九如观秋景赏红叶,就住红颜容木桶酒店吧。

    床前的小书柜,摆放着几本有趣好看的书,随手拿上一本,倚在窗边,就这么一页一页翻过,直到睡眼朦胧。

      夜色正浓,与家人相依偎

      从日光明媚到星光满天

      小小的木桶装满了大大的陪伴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回归

    打开收音机来上一段复古的音乐,点上一杯现磨的咖啡,在木桶里慢慢虚度九如山的惬意时光。

    一天的秋色被木桶装进我们的睡眠中,酿成一晚醉美的好梦。

      树影映银盘。

      静夜入深眠。

      晚安九如山。

    我想,一场秋雨过后,木桶里酿的那杯酒应当更醇更香,九如山里的片片红叶应该更红更浓了吧。

    和么么锐,一起,行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公益骑行 摩友有爱 秀容骑士严寒送温暖​

2018年11月12日晚间新闻——公益骑行 摩友有爱 秀容骑士严寒送温暖​

忻州广播电视网  11-13 11:14


直通县市区——直通定襄

2018年10月15日直通县市区——直通定襄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16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