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来袭 11大避暑胜地秒杀空调房

  • 发布时间:07-19 10:04
  • 新闻来源:央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央视网消息 热浪滚滚的三伏天强势来袭,根据以往夏季炎热程度,排名靠前的11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分别为: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上海,可谓当之无愧的“11大火炉城市”。“热化了”的三伏天,避暑哪家强?火炉城市周边的避暑胜地了解一下,周末就能度个假,让您感受一个全新的24℃夏天。

    重庆周边→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

    石柱黄水森林公园地势险要,是旅游探险的好去处。公园内海拔高低悬殊,垂直气候差异大,最适宜夏季避暑、疗养。

    武汉周边→恩施大峡谷

    恩施地处神秘的北纬30°,湖北西南部鄂西山区腹地,这里冬少严寒,夏无酷暑,夏季均温23.2℃,虽地处武汉、重庆两大“火炉”之间,却是一个难得的宜居之地。

    南昌周边→抚州大觉山

    大觉山景区为原生态自然风貌,绿色植被覆盖率高,景区内空气新鲜、气候舒爽宜人,这里也是夏季避暑游玩的好去处。

    南京周边→老山森林公园

    老山森林公园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之美誉,公园里山峦起伏,峡谷幽深,古木苍翠,秀竹林立,炎热的夏季这里也依旧清凉。

    杭州周边→湖州莫干山

    莫干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莫干山植被覆盖率高达92%,遍山竹海,流泉飞瀑无处不见。七八两月的莫干山平均最高气温仅为24℃,是人体最舒适的黄金温度。

    长沙周边→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森林公园属于中亚热带气候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8%以上,高山峡谷,茂密的森林,使公园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2.8℃,夏天平均最高气温16.8℃,公园空气清新,含负氧离子高,身临其中,人体感觉特别舒适,是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

    南宁周边→崇左德天大瀑布

    夏季的德天大瀑布,水流始发,洪流滚滚,水声隆隆,如万马奔腾,鸣金击鼓,震撼山谷,是一处绝佳的避暑胜地。

    西安周边→商洛金丝峡

    金丝峡森林覆盖率达到98%左右,使得这里的富氧含量特别高,空气也十分清新湿润,夏季平均气温才20℃,是当之无愧的休闲避暑胜地。

    合肥周边→池州九华山

    每年七、八月份,是九华山最佳的避暑时节。虽然山下高温笼罩,这里却依旧清爽宜人。山上7月的平均气温为25.8℃,比山下的青阳县城要低4.0℃。立于青山之上,阵阵凉风袭来,游客无不身爽心宁。

    福州周边→宁德白水洋

    白水洋海拔800米,林深谷幽,极为凉爽,据说盛夏仍有人盖棉被。白水洋浅水广场是目前已发现的全世界最大的稀有浅水广场,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净无沙砾,登高俯瞰,其形状犹如一丘刚刚耙平的巨大农田,平展展地铺呈在崇山峻岭之中。

    上海周边→江苏溧阳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位于溧阳南部山区,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山青水碧,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85%,全年平均气温17.5℃,夏季平均温度比溧阳市区平均低5-6℃,离上海也非常近,是上海市民夏季避暑的好去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庙会里的故事​

2018年07月17日这里是忻州——庙会里的故事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18 10:24


乐游凤凰山​

2018年07月10日这里是忻州——乐游凤凰山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11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