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 发布时间:05-18 19:37
  •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点这里,看视频

    5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安同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习近平指出,欢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去年9月,我对贵国进行国事访问,受到你热情友好接待,至今记忆犹新。不久前,乌兹别克斯坦成功举行全民公投,通过了新宪法,充分表明贵国人民对总统先生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我向你表示祝贺。相信在你领导下,乌兹别克斯坦改革开放之路会越走越宽,“新乌兹别克斯坦”建设将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去年9月,我们共同宣布在中乌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确立了两国关系新定位。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构建世代友好 休戚与共 互利共赢的中塔命运共同体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构建世代友好 休戚与共 互利共赢的中塔命运共同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05-18 19:31


时政微观察|中国与中亚五国的合作成功密码

2022年9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首次出访,习近平主席来到中亚。

央视新闻客户端  05-18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