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 忻州公安民警助力忻州一中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11-19 11:05
  • 新闻来源:忻州日报
  • 责任编辑:潘鹂

    抗疫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11月上旬,新一轮疫情再次侵袭秀容大地,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忻州一中全面实施封闭管理。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七一北路派出所副所长孙跃和三名辅警接到上级指令后,主动请缨24小时驻扎校园,与校保卫科协同作战,全员“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就必须上。”校园封闭管理以来,4名驻校民辅警全面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工作岗位,争当抗击疫情先锋,以自身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核酸检测、校园巡逻、信息联络等环节入手,孙跃和同事们不漏掉一个细节,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安全管理、防疫消毒、健康监测等日常防控工作。

    “请依次排好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孙跃和同事们始终在师生身边,守好两米线,全程做好校园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维护和服务引导。

    “我是一名党员,守护好校园,我将和大家一起做好‘守门员’。”随着各项工作的迅速开展,身为组长的孙跃带领同事,主动承担帮助取送防疫物资、发放餐食饮水等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你坚守好岗位,不要担心我们,我会照顾好女儿和自己的。”视频里,辅警党志刚的妻子深情地安慰道。“好,这我就放心了,老婆你辛苦了。”像党志刚一样,我市公安队伍里还有许许多多的民辅警,他们身上那抹“警察蓝”闪烁着坚毅的光辉,在“疫”线彰显公安力量。

    疫情当前,警察向前。他们是忻州公安抗疫大军中的一个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以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重要评论】保持定力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决战决胜

【重要评论】保持定力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决战决胜

忻州在线  11-19 11:03


细化落实“20条”!我省举行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细化落实“20条”!我省举行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山西发布  11-19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