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致敬战疫中的每一个“你”!

  • 发布时间:11-16 13:21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一座英雄的城,总是被最平凡的人勇敢地保护着。

    2022年立冬后的忻州城没有想象中的寒冷,但却突遭疫情“冰封”——11月9日0时起,忻府区全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保持“静默”。

    “静默”,古书《文子·微明》中就曾言:“圣人深居以避患,静默以待时。”这个古老的词汇在今天俨然成了疫情的“代言人”。

    这并不是忻州城第一次实行管控措施。在今年2月,为应对输入性新冠病例,就曾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但这一次,远比以往要复杂、要严峻,考验着忻州城,也考验着全城人民。

    忻州城从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历史中始终扮演着保卫者与抗争者的角色。这一次全区静默之于全市乃至全省同样是担当与保护。不仅如此,近期全市各县(市、区)疫情多点频发,忻州人的生产生活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忻州人民从来就是热血沸腾、勇毅前行的群体,曾驱外敌、御日寇保家卫国,也是敢较劲、不认怂的“硬骨头”。

    面对这一次疫情大考,忻州人民再次作出选择:守关、对垒。

    硬核抗疫的背后是硬核力量,力量来自于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员站出来了,群众站了出来。

    “让我去,我能行”

    “交给我吧,请放心”

    “跟我走”

    “算我一个”

    ……

    最朴实的话,表达着最坚定的心。你们从单位、学校,从家庭、小区,向抗疫阵地汇聚,向抗疫一线下沉。每一条街巷和每一所楼宇,都成为你们的前沿阵地。

    天气冻人,壮举动人。

    方舱建设、城市消杀、物资运送、转移隔离、核酸检测、数据填报……

    你们迎难而上,打破一个又一个“不可能”,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6个小时、8个小时、12个小时、24个小时……

    你们与时间赛跑,也与自己比拼,马上续残梦,马嘶时复惊;

    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被口罩勒出的深痕、被货物磨出的水泡……

    你们轻伤不下火线,疫情不退逆行不止;

    在城市路口日夜值守的交警、趁着空闲功夫瘫在地上喘口气爬起来继续干的网格员、连日操劳无法支援一线又在家做起心理疏导的志愿者、学校日常工作之外兼职运送饭菜的老师、城市静默却永不休息的清洁工、来回奔波于封控区运送药品的快递员,以及静默期间默默鼓励互相守望的群众……你们共同塑造成了这场“战疫”的群像。

    若说疫情下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就这些直面困难的凡人之举。

    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待疫情结束后,所有人终将回归家庭、回归日常,就像当初站出来那样默默无声,甚至都没有让人看清一张脸,没有来得及听到一声谢谢。但你们的每一种付出,群众都始终记得并心怀感激。

    城市,归根结底是一部人的历史,也因为人而决定了城市的发展。面对疫情,大家并没有逃避、后退,整座城市的人都在逆行、冲锋,这是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的底气,也是不断向上的力量。

    是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

    给静默者以希望,还坚守者以荣光。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忻州城终将过关,也定能过关。

    图片来源: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忻州日报社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委第12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15日忻州新闻——市委第12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朱晓东讲话 李建国主持 郭奔胜 范建民出席​

忻州广播电视网  11-16 12:30


忻州市级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成立

2022年11月15日忻州新闻——忻州市级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成立 郭奔胜授旗并讲话​

忻州广播电视网  11-16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