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党代会 ▏党代表风采

  • 发布时间:10-29 15:39
  • 新闻来源:忻州日报
  • 责任编辑:潘鹂

      苏红霞代表:

      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 做好品种试验示范工作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举行,全省700余名党代表齐聚龙城,认真聆听了林武同志代表省委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方位总结了山西省委过去五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科学具体地分析了未来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定位准、工作举措实,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催人奋进、凝聚人心的报告。

      忻州代表苏红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一名农业战线的基层代表,聆听报告后倍受鼓舞,既增强了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又深感责任重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农业要特色转型,实现优质高效发展,要坚持稳粮保粮,坚持特优方向,坚持科技兴农。提出了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持续推进省级五大平台、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群建设等一系列具体举措。作为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我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好。种子在农业生产链中是最上源,是起始环节,种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农作物的质量和产量。在日常工作中,我要认真做好品种试验示范工作,以全市农作物区域布局为基础,合理布局新品种试验示范点,认真筛选出市场需求的、符合优质高效农业发展的、适合忻州生态条件的农作物品种,为大面积种植主推品种和品种审定提供科学依据,促进全市农业发展。”(记者张林泉)

      方志刚代表:

      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代表方志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激动地说:“作为忻州一名煤炭企业的党代表,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我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源泉,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

      聆听完报告后,方志刚豪情满怀地表示:“林武同志所做的大会报告语言精炼,内容精彩,实事求是,干货满满,有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和未来五年的科学规划,还有对民生社稷的持续关注,使我心情澎湃,干劲十足。让我对全省发展思路和战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将以这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党代会的精神运用到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中,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为忻州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眼下,我市新一轮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特别是当前要落实好煤炭增产保供任务,将发展成果普惠员工群众。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太忻经济区’战略目标使我备受鼓舞,这一战略必将全面推进太忻地区协同联动发展,是促进忻州市经济发展、寻求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助推忻州市发展战略转型、生产方式转型、组织模式转型和消费结构转型,增强转型能力供给、创造消费新需求、培育就业新形态、带动投资新热点,打造忻州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忻州市的一家大型煤炭国企,我们将紧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肩负国企担当,全面融入太忻经济区建设,为我省打造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重要走廊奠定好坚实的能源基础,为忻州市经济发展做出轩煤应有的贡献。”(记者张志远)

      谢金娜代表:

      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为忻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能够当选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当面聆听了林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0月25日上午,我市党代表谢金娜出席了省第十二届党代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谢金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当天上午,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腐败斗争和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忻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谢金娜表示,道路虽迩,不行不至,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本次会议的所想所感所悟传达给我身边的每一个同事、战友,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机关的作用,坚持做好下列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二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所办理的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全面提升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从根源上降低犯罪率和被侵害率;四是转变执法司法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山西发展、为忻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记者张林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纪录片《筑梦冬奥》

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纪录片《筑梦冬奥》

新华社  10-29 15:32


第一报道 | 习主席历次G20论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供重要指引

第一报道 | 习主席历次G20论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供重要指引

新华社  10-29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