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河曲支行多项举措积极开展反洗钱工作

  • 发布时间:07-28 10:18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曲支行坚持“三增三降三强化”工作思路,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安全”的目标,积极发挥金融机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一是坚持客户身份识别做在前。支行对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和客户信息维护工作常抓不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存量客户的信息完整工作。同时,对全行对公客户进行持续识别与完善,促进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二是盯紧大额交易及可疑交易。支行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上报相关数据,定期报送报告,强化电话沟通,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同时,加强可疑交易监测和甄别质量管理,持续提升可疑交易报告价值。

     

      三是持续开展反洗钱培训。支行全员持续参加线上培训工作,强化反洗钱基础知识的培训和提高,全面提升全员专业素养,提高培训效果。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的学习和案防会的开展,积极了解国内外反洗钱形势、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职责,强化合规意识,夯实全行内控基础。

     

      四是高度关注回复风险提示。支行紧跟监管要求,对下发的风险提示,认真分析原因,加强风险意识,特别是高度重视违规开立账户、电信诈骗、地下钱庄等违法行为,找准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逐步规范各项操作。

    (通讯员 张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26日忻州新闻——我市组织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市长朱晓东在忻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27 10:44


我省疫情防控下的中考圆满结束

“7月22日下午6时许,全省11市中考全部结束。2020年中考期间,全省各地以疫情防控、考务安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为重点,圆满完成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中考组织工作,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全程安全平稳有序,社会反响良好。”省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山西日报  07-24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