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 发布时间:07-24 16:12
  •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 责任编辑:张晋荣

      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计划于2021年初付诸实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公然违背承诺,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横加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疫情以来第四次通话 习近平与普京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疫情发生以来,中俄两国元首互动密切,至今已通话四次,为中俄关系掌舵领航。两国元首在这次通话中重点谈了哪些大事?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对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有何影响?本网记者专访多位专家深入解读。

人民网  07-10 19:24


外交习语丨4个月内4次通话,习近平再同普京强调“相互支持”

7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通电话。两国领导人强调“坚定相互支持”,表达双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协作的共同意愿。

新华社  07-10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