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极端主义迫害 新疆少女被迫嫁与已有六妻的52岁男子

  • 发布时间:06-22 17:51
  •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 责任编辑:张晋荣

     

     

     

      还记得半年前那两部揭开恐怖分子为祸中国新疆真相,刷屏全球的纪录片吗?时隔半年,6月19日,CGTN重磅推出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三部《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片中包含大量独家专访及首次公布画面,进一步揭开新疆的反恐之路。

     

      极端主义表现形式多样,而女性面对极端主义的侵害往往更为脆弱。巴哈古丽·艾尔肯是从一场强制的婚姻中逃离的,当被迫嫁给一个52岁、已有6任妻子的男人时,她年仅14岁。

     

      喀什市居民 巴哈古丽·艾尔肯:因为受到宗教极端思想影响,还没到结婚年龄就进行结婚,在父亲逼迫下嫁给了比自己大很多的人。这个事情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就在想为什么我这么小就嫁给了比自己大那么多的人。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亲朋好友之间,都受到了排斥,说我嫁给了比自己大很多的人,毁掉了自己的生活。

      巴哈古丽从强制婚姻中解脱后,接受了厨师培训,并找了份工作养活自己。就业使得人们、尤其是女性有能力作出自己的选择。

     

     

      现在的巴哈古丽·艾尔肯婚姻生活幸福,还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巴哈古丽·艾尔肯表示,今后希望孩子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夫妻俩跟孩子一起好好地生活。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智慧车生活 服务千万家​

2020年06月11日晚间新闻——智慧车生活 服务千万家​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12 12:34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即将实施 准备好了吗​

2020年05月29日晚间新闻——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即将实施 准备好了吗​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3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