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人大对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 发布时间:05-29 17:56
  •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关于支持中国人大对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声明

    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法案。我们美国的华人华侨和“反独促统”团体对这一决定表示坚决地支持和拥护。我们认为,在香港目前的形势下,必须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彻底改变香港国家安全领域方面长期的“不设防”状况,加强维护国家和香港地区的安全和稳定,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众所周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明文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但是,回归23年来,香港地区一直没有能够就基本法的第23条“自行立法”,直接导致香港的“港独”组织和激进暴力分子活动猖獗。尤其是去年的“修例风波”以来,旷日持久的社会政治动荡,导致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严重损害了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人民的正常生活,乱象持续蔓延,造成了极坏的国际影响,同时也威胁到了中国的国家安全。我们希望实施涉港安全法案后可以对乱港现象依法彻底治理,还香港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法案审议期间香港的反对派和激进势力仍在不断打出“港独”旗号,肆意堵路、打砸、纵火,破坏公共设施,围殴无辜市民,严重侵害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台湾地区民进党执政当局也煽风点火,媚美反中,推动“台独”“港独”,抱团取暖,故伎重演地就中国涉港安全法案产生配合西方反华势力发出噪音。这些分裂国家的行为凸显中国中央政府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制的法案出台的必要性。

    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政客对中国涉港安全立法一如既往地说三道四,发出刺耳的噪音,甚至扬言对中国的所谓立法“制裁”。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允许有分裂、颠覆、恐怖等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在自己国内发生,也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有权利置国际法则于不顾去干涉别国的内政以及安全立法。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国家立法的指责和反对既不合法也不可能得逞。

    中国全国人大和中央政府有权力也有责任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这不但是对中国国家安全的负责,也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负责,具有无可置疑的正当性和合法性。涉港国家安全法案的通过和实施打掉了反中乱港分子的幻想,给分离势力以当头棒喝。同时,也向国际社会释放出坚定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的明确信号!

    我们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和统促会团体坚信,中国国家涉港安全法案的出台和实施将有利于增强港人尤其是青年人对国家的认同感,有利于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分享国家发展机遇和红利,有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利于香港地区“一国两制”的健康实施。香港作为东方明珠的前景将在安全、稳定的环境里更加灿烂!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 

    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 

    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加州首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美华友好促统会 

    大凤凰城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关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芝加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休斯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德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美中友好促进会

    德州达拉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大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新泽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宾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大费城中国统一促进会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美京中国统一促进会 

    佛罗里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加州中谷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圣地亚哥中国统一促进会

    美国南加州反独促统论坛

    2020年5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按照所有适用法例和现行入境政策严密把关 防范和打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和行为

28日,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港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可以补足香港本地现有法例的不足,保护香港免受危害国家安全的威胁,有助于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和维持国际地位。香港入境事务处全体职员将全力支持全国人大的决定,并上下一心发挥职能,全面提升履行任务的能力,全力维护国家和香港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05-29 17:54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守好国家南大门 严厉打击破坏国家及香港安全的不法行为

​28日,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港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可以使香港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宪制责任、填补国家安全缺口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全体海关将全力支持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海关作为纪律部队,亦会守好国家南大门,对破坏国家及香港安全的不法分子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央视新闻客户端  05-29 17:52